237游戏网 安卓游戏 安卓软件 攻略 专题 小程序
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软件资讯

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2日答案:渔樵问答孟子答案汇总[多图]

更新时间:2022-04-05 作者: 237游戏网

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2日答案。今日推出的这些问题,里面抱有很多让人意外的内容,为了能进一步找出其中的关键,自己也需要作出提前了解,保证能将这些问题全部都找出来。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无悔华夏渔樵问答孟子答案汇总。

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2日答案:渔樵问答孟子答案汇总[多图]

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2日答案

一、4月2日答案

题目:公元前372年4月2日,据说是儒家“亚圣”孟子的诞辰,孟子曾对儒学的传播起到巨大作用,并和许多国君谈笑风生,但以下和他没有过直接交流的国君是?

答案:鲁平公

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2日答案:渔樵问答孟子答案汇总[多图]

二、孟子

孟子(约公元前372—前289年),战国时期的思想家、政治家、教育家,儒家思孟学派的代表人物;名轲,字子舆,鲁国邹(今山东邹县东南)人。被认为孔子学说的继承者,有“亚圣”之称。

相传孟子是鲁国贵族孟孙氏的后裔,幼年丧父,家庭贫困,曾受业于子思的学生。学成以后,以士的身份游说诸侯,企图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张,先后到过梁(魏)国、齐国、宋国、滕国,虽曾被齐宣王尊之为客卿,但终不见用。晚年退居讲学,和他的学生一起,“序《诗》、《书》,述仲尼之意,作《孟子》七篇”。他站在儒家的立场继承发展了孔子的思想,提出一套完整的思想体系,对后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。

孟子哲学思想的最高范畴是天。他继承孔子的天命思想,剔除了其中残留的人格神的含义,把天想象成为具有道德属性的精神实体。他说:“诚者,天之道也”。孟子把诚这个道德概念规定为天的本质属性,认为天是人性固有的道德观念的本原。凡是人力所不及的,孟子都归结为天的作用。因而,他主张“乐天、畏天、事天”,顺从地接受天的安排。他的哲学思想具有客观唯心主义的性质。